新闻动态

关于微软公司停止Windows 7 操作系统更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6 编辑: 点击:[]

全校校园网用户:

微软公司自2020年1月14日起,宣布停止对Windows 7操作系统的更新服务,不再提供任何问题的技术支持、软件更新、漏洞修复等。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没有补丁情况下引发的操作系统安全问题,并加强单位所属系统的安全防护。具体应对措施通知如下:

一、升级到微软当前技术支持服务的操作系统版本

如果电脑硬件满足要求,请尽快将Windows7升级为Windows 10操作系统,以获得微软公司提供的后续支持。对于大多数电脑来说,升级到Windows 10操作系统并不需要额外的硬件性能开销(Windows 10操作系统最低配置要求、如何查看电脑是否满足升级要求、如何升级安装Windows 10操作系统见附件)。注意:升级前请自行做好相关数据和资料的备份工作(如复制至U盘或移动硬盘中)。

二、硬件配置不满足Windows 10操作系统基本要求的可更换安装国产操作系统

目前国产主流操作系统包括 X86系统架构的计算机可选择:中标麒麟、深度、uOS等国产操作系统;ARM架构的终端可选择华为鸿蒙操作系统。

三、必需继续使用Windows 7操作系统

对于电脑硬件不满足要求,或者专业应用软件与高版本系统不兼容,仍然需要继续使用Windows 7操作系统的用户,由于缺乏系统漏洞等补丁程序,该类系统将会更容易受到黑客、木马、病毒等威胁和攻击,用户信息泄露、系统瘫痪、财产损失等潜在风险将会显著增加。为尽可能降低用户安全风险,强烈建议用户做到:

1.做好相关数据和资料的备份工作。

2.安装国产安全防护软件和杀毒软件,并定时升级。如:360安全卫士(Win7盾甲)、金山毒霸(Win7安全防护盾)和腾讯电脑管家(Win7专项防护版)等。

3.避免浏览不明网站、下载安装不明程序、查看不明电子邮件,并定期更换各类应用账户的密码。

4.以上措施是暂时性的,用户应尽可能更新电脑设备,升级或采用云服务提供的相关专业应用软件。

三、做好整体安全防护工作

1.学校信息化管理中心持续加强校园网整体安全防护工作,开展网络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技术措施的策略调优,提高边界防护能力。

2.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共同开展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开展办公和教学电脑系统排查;定期巡检,尤其是经常用于外网访问的办公电脑,及时做好相应防护,发现安全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四、特别提醒

用户安装了Windows 10或更高版本的操作系统,仍应及时安装和升级微软提供的系统更新和安全补丁,安装和运行防病毒软件、个人防火墙软件,并谨慎使用各类网络应用,不要打开来路不明的office文档、压缩包和可执行文件等,否则仍可能导致系统感染病毒、被植入木马、系统崩溃、信息泄漏、网络攻击等各种安全问题。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1年5月26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敬绣红旗——百名党员绣党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