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化管理中心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3 编辑:关士云 点击:[]

3月2日下午,信息化管理中心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许利军主任主持。中心副主任刘伟、贾海龙,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各科室就年度工作计划、学期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汇报。教育技术部就多媒体教室设备老化情况,提出了年度设备采购、更换计划,对远期设备采购配置愿景进行了规划;语音实验室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新年度工作提出了系统、详实的计划安排,并对中心和科室之间团结实干、奋发有为所取得的卓然成绩感到由衷自豪;信息系统部着眼学校信息化基础建设,对核心建设项目进行了分门别类、由近及远的统筹,对个别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进行了分析和预判;计算机实验室对实验室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所属实验室设备的完好率达到了100%的最佳状态。但部分实验室设备配置低、故障率高的情况也客观存在,对无纸化考试保障增加了难度,计算机实验室也针对实际情况拟定了设备更换、替代计划以及应急预案。资源建设部、综合部也都围绕学校和信息化管理中心年度工作进行了计划安排和详细部署。

副主任刘伟、贾海龙就信息化管理中心大项工作、中心和重难点工作进一步强调,并就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望。

许利军主任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通报了学校获得“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情况。对大家过去一年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大家在新年度所表现出来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感到由衷欣慰。许主任在最后就新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守初心,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作为一名信息化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和角度,认真思考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情况,积极适应形势任务要求,克服不足,弥补短板,切实发扬岗位建功、踏实有为的“螺丝钉”精神,力争成为岗位上的骨干,科室的多面手,中心出彩的主力军。二是搞调研、拓思路,提升信息化支撑能力。2021年信息化管理中心要紧密围绕我校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问题,针对学校业务管理和服务师生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以我校信息化“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深入师生当中脚踏实地搞调研,搞清楚各处室各院系以及师生信息化的需求,让信息化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管理和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在学校各项工作中体现信息化支撑能力。三是强学习,谋发展,提升信息化创新能力。要求各科室成立科研小组和技术学习小组,切实落实互帮、互助、互学,着力谋求幸福感和获得感,2021年信息化管理中心要营造深厚学习氛围,激发和调动全员终身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学习效果,提高信息化创新能力。

上一条: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新乡学院荣获“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