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毕业生智慧离校

发布日期:2022-06-09 编辑: 点击:[]

6月6日,河南高教以“毕业手续一网清!这所高校‘智慧校园’让毕业生轻松离校”为题报道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离校情况,大河网、新华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点击查看相关转载

毕业生离校系统的上线和使用,是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又一个新征程,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的一种创新手段。系统建设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密切关注,首席信息官张丽伟副校长全面指导,信息化管理中心统筹主导,校办、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克服了时间紧、对接环节多、业务流程复杂等一系列困难,按时完成了离校系统上线使用工作。

离校系统上线改变了学校传统的管理服务模式,以往的毕业生需要四处奔波到校内多个部门,排队进行材料审核、盖章,办理速度慢、时间长。今年的毕业生可通过手机、电脑线上办理离校手续,随时查看办理情况,让数据多跑路,学生少跑腿、不跑腿,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

学校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借助系统可完成信息发布、点对点提醒、数据查询等工作,还可以在一块显示屏上看到实时、可视化的数据统计结果,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离校手续办理进度。

随着智慧校园建设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线下业务将移至学校“一网通办服务大厅”,实现学校师生事务办理的信息化、便捷化,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打造‘一次办好’服务品牌。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2022年度智慧迎新数据流转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新乡学院召开2022年信息化建设项目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