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副校长张丽伟参加信息化管理中心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中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2 编辑: 点击:[]

按照《新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信息化管理中心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计划,于8月17日至8月18日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中研讨活动,专题研讨“智慧校园建设”,副校长张丽伟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研讨会由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许利军主持。

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刘伟同志解读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方案,与会人员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贾海龙同志汇报了近年来信息化管理中心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解决方案。许利军强调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作用和意义,针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诊断评估列出的问题,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努力推动我校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张丽伟强调指出,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教育思想大讨论,通过大讨论,凝聚师生共识,充分认识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全面树立新时代教育思想观念。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要坚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立德树人的方向,提出前瞻性的目标,对目前所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刻总结,深入剖析。三是强化落实,结合目标和问题提出具体行动方案,在具体实施上,要遵循教育规律,要强化协同配合,把大讨论的思想成果转化成实际行动,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中。

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能力作风,落实能力作风年建设,信息化管理中心还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在裴寨教学点,观看《“最美村官”裴春亮》纪录片,聆听裴龙德的专题报告《我心目中的裴春亮》,探访裴寨旧址,领略裴寨变迁。在南太行党史教育馆,大家跟随讲解员一起参观南太行党史教育馆,沉浸式感受展馆中1000多张历史图片、数百件实物资料,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在艰难逆境中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深刻感受革命先辈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魄与冲天干劲。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张丽伟的带领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

上一条: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成效·经验·机制”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信息化管理中心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