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关于加强2022年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4 编辑: 点击:[]

2022年清明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全面营造“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良好风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将清明节期间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倡导文明过节新风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多点多地散发、局部聚集暴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守住重要节点,严防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反 弹回潮,各单位各部门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增强纪律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响应国家政策和号召,以鲜花祭扫、网上祭祀、家庭追 思、书写寄语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 思,营造文明社会新风尚。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执行相关规定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清明节期间,全校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严禁在祭祀活动中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严禁使用公车或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进行私人祭祀、游玩、探亲访友;严禁使用公款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到风景名胜区等场所;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三、加强监督检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

学校纪委将持续加强对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紧盯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突出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落实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大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舆论氛围,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监督举报邮箱:xxxyjw@163.com

中共新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4日


下一条:2022年元旦春节正风肃纪廉洁过节的提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