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新乡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于2020年5月由原网络管理中心和原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合并组成。信息化管理中心是学校信息化工作的归口管理部门,下设综合部、网络安全与运维部、信息系统部、教育技术部、资源建设部、计算机实验室、语音实验室等7个部门,负责全校信息化的规划、建设、管理、运维、服务和开发等工作。中心现有工作人员36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2人。

学校建成了主干万兆、千兆互联的校园网和一卡通、财务、教学、标准化考场等专网的校园基础网络,校园网络覆盖全校所有区域。学校建设有统一数据交换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统一信息门户平台、15个应用系统,实现了教学、科研、管理、校园生活等全面信息化。学校还建成了多媒体教学平台、语言教学平台、计算机教学平台、教学视频制作和多功能教学训练中心等完备的现代化教学环境,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良好的信息化支撑与服务。

信息化管理中心全体成员秉承协同、高效、精技、创新的服务理念,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深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全面强化教学信息化设施和资源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素养,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